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4-01-03 08:34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始建于2006年,目前已建有实验室12个,分别是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实验室、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实验室(旅游管理软件模拟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模拟企业运营实验室(ERP)、模拟企业运营实验室(沙盘对抗)、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制图实验室、建筑材料与建筑机械实验室、建筑模型与工程管理资料室、酒店客房实训室和中西餐饮实训室等。总面积1290平方米,承担着经济与管理系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的实验教学、课程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并为经济与管理系师生完成开放实验提供服务。同时,在保证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完成一定的社会服务项目。

模拟企业运营实验室在仿真企业环境的模拟操作过程中,将各个相关部门、各个职能岗位有机地连接在一起,通过模拟商业实战深化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学生以企业经营者身份模拟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重要角色,通过实验模拟各职能中心职责,覆盖企业运营销的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生产组织、采购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是一个企业的缩影,通过实验可以使学生加深对企业经营环节的理解,领会交流与合作的团队精神。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实验室安装有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数据库、计算机编程等教学模拟软件。电子商务模拟系统有三种电子商务交易模式、网络营销、电子支付、EDI功能,可为学习电子商务课程的学生提供模拟电子商务业务活动。

旅游管理软件模拟实验室安装有酒店管理实训平台、旅行社管理实训平台、会展管理实训平台、导游实务实训平台、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综合实训平台。酒店客房实训室和中西餐饮实训室可以满足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进行酒店客房和中西餐饮技能实训。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安装有用友、金蝶财务软件,软件系统配置了多套实务模拟操作系统,可以全真模拟企业日常会计业务,分出纳岗位、材料核算岗位、工资核算岗位、成本核算岗位、会计综合核算及报表编制等会计环节。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实验室有教学挂图、会计各岗位实验资料、会计模拟专用凭证、账簿、单据等教学用具,可同时容纳60人进行会计手工模拟操作实验。配合多媒体会计模拟教学软件,可以实现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手工实习——模拟实验——综合实训”3个层次的教学。

工程制图实验室可以进行手工绘图,实验室配有专用学生绘图桌椅、绘图板、多功能绘图仪器等50套,教师演示台一套,建筑专业图纸模板10余套。计算机绘图,配有计算机50台,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安装有AutoCAD、天正、Photoshop3DmaxPKPM等软件。建筑材料与建筑机械实验室水、电、消防等设施齐全,环境舒适。实验室配有标准筛、坍落度筒、捣棒、天平秤等各7套,托盘、小铲、不锈钢搅拌盒40个。另有普通砖、多孔砖、空心砖、砖块、各种型号钢筋试样、水泥、骨料等建筑材料样本,通过实验可以使学生认识和掌握各种建筑材料的实体、性质和使用,熟悉和掌握混凝土的配合比设计,搅拌、浇筑和养护等内容。

 

上一条:工程测量实验室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系实验教学中心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