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经管类(财经类)专业就业前景
2007-05-30 00:00 经管系  经管系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传统还是新兴行业,都需要大量的应用型经济类和管理类人才。有专家预测,在今后20年中,中国所需要各类经管类人才将达到2000-3300万人。经管类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以考取国家公务员或从事财务管理、会计、资产管理、税务、金融证券、信息管理、电子商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预算、旅游规划与管理、营销管理、商务策划与管理、投资管理、物流管理、国际贸易、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高级酒店管理、旅行社和景区管理等多种岗位,是各人才类别中需求职位最多的一种。
    据近期统计显示,全国人才市场招聘数量排前10位的经管类专业占招聘总数的66.8%。其中,市场营销专业招聘人数为19.2万人,居各专业首位;财务管理、会计学、信息管理、电子商务、旅游规划与管理、商务策划、高级酒店管理、导游旅游景区管理等专业招聘人数为18.9万人,居第二位;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物流管理、证券金融等专业的就业需求形势也十分旺盛。日益发展的经济和不断进步的社会为经管类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
    我系根据社会发展需要,不但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而且非常重视实践环节教学,从用人单位的跟踪调查结果看,我系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在就业市场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拥有乐观的就业前景。我系历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1%以上,是我校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我系实行学校、系部推荐、用人单位考核,双向选择的就业制度。通过每年举办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供学生选择就业单位;或向我院、系已建立多年合作关系的各企、事业单位、人才交流中心推荐安排学生就业。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我院实现了就业工作办公网络化,就业服务信息化,开通了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开展网络交流、网络求职、网络招聘,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阔平台。
上一条:怎样防止求职被骗
下一条:读《转型中国》有感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