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会计手工感言
2009-04-13 00:00 朱海荣  经管系

时光如烟,转眼间会计手工处理训练已进行一个多月了,在这期间倍感万分: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真是让人受益匪浅。从而,使我们认识到会计手工实操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去学一门技术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在这短暂的会计手工实操过程中,有的同学从迷茫中走出,明白了如何去建账,如何去审核原始凭证,如何去分析原始凭证,如何去记账等等,就这一小步对他们来说已是进步了一大步,可见,会计手工实操过程的收效性。有的同学从错账中明白许多,明白了错账更正的方法和记错账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由于主观原因而造成的错账,那麽这样就验证了会计的理论知识,从而,使我们掌握会计知识在实践中灵活运用的技巧,真正地学会这门技术。有的同学明白了整个经济业务之间的相互联系,正确运用会计核算方法,把握会计业务的宏观联系和微观联系。将年度账与年度账能够紧密地联系起来,月度账与月度账能够紧密地联系起来,总账与明细账紧密联系起来,从而,做到整个经济业务的紧密联系。

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业务分析能力。有的同学明白如何去辨别备查账,明确备查账的经济作用,做到会计原则要求的谨慎性。有的同学明白财务报告的内容: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等。我国企业资产负债表采用的是帐户式,利润表采用的是多步式,现金流量表采用的是直接法等等。总之,他们明白了很多,也巩固了许多会计基本常识以及理论知识。然而,在这次实训中,也使我们感受到了众人的智慧与力量。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协作,领导与被领导,尊重与领导,尊重与被领导之间的关系,从而,提高了自己的修养,使自己进一步融入社会,增强生存的本领。

为此,在这次会计手工实操中,我们感受颇多,只是感受的程度不同而已,但是,不同的感受都意味着我们进步了,我们成熟了,这是振奋人心的。从而,我们的人生也因这样的感受而感到充实。这也是我们人生的一次充电。这样的感受同时也给了我们成功的启示。这样的感受是我们进步的基石。我们不会忘却这样深刻的感受。

07会计2班


上一条:我对会计手工操作的感受
下一条:胡晓玲:我的工作心得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