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深爱无言
2007-05-30 00:00 06会计马晓庆  经管系
北方的雪飘飘洒洒,正可谓:“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细雨细如愁”。这时候夜阑人静,我独立一个人谛听着钟在冷漠地、不停地摆动,不禁毛骨悚然,这单调而精确的声音总是一成不变地表明一点:生命在不息的运动!
也许是那个过于简单但却温暖的家赐予了我一颗善良的心,从小我就深深依恋着它,也许是家人那充满关爱的言行甚至是那慈祥的目光感化着我,我便刻骨铭心地爱着它,可时常我会感到这份爱的苍白、沉重,它时常像那汹涌的海浪撞击着我脆弱的心灵,我的心在隐隐作痛。为什么呢?千百次地问自己,却总是无奈地摇摇头。
春节短短的一个月假期,却让我度日如年,每天,在诅咒那拉长了脸哭泣老天的同时,也期盼着假期最后一个夜晚的来临,其实,我也是舍不得离开家的,可我更害怕心灵的空虑,我不敢坦然地去面对可亲可敬的父母,不敢去呼吸那充斥着父母气息的空气,更不敢去接受父母的那至深的疼爱与呵护……是的,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心总会隐隐地痛,也许高考失败的阴影还笼罩着我,总之一直不敢正视自己的处境,只是勉强做出一副很自信的样子,而心灵的深处,却依旧伤痛累累。
年深日久,白雪压住了父母的双鬓,银霜爬满了他们的须眉,寒风吹皱了那刀刻般的额头,我不禁为为人父母者的殚精竭虑而倍感忧伤。有时候看着别人父母那健旺、强壮的身体很是羡慕,孰不知我那心中的泪水尤如无边的苦海,心如刀绞的我含着久委的泪花一句:“拳拳父母心,切切亲子情,可怜天下父母心”脱口而出!明知道如果心头布满乌云,眼前必将是凄风苦雨,可脑海中那如烟如云的往事还是排山倒海地涌现出来,忘不掉“飞鸿过也,百结愁肠无昼夜”的往事,忘不掉“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的思念,忘不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禅娟”的情怀,忘不掉冥冥之中那个熟悉的背景,更忘不掉父母亲为了艰难生活而上下求索,但笑容依旧执着,两鬓白发,额上皱纹,无情的岁月就这样留下印证:“丝丝白发儿女债,道道深纹岁月痕”。“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而这份伟大的爱炽热的情,何时才能回报?
返校的日子渐渐逼近,父母默默为我装点行李,一个劲地将还带有他们体温的钱塞近口袋,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叮咛,一次次深情的凝视,那目光,好温暖;那情意,好深长……
我不想哭泣,可还是禁不住泪如雨下。
默默地把父母的期望装在心里,在浓浓亲情的陪伴下,眼里下着离别的苦雨,心中充满着希望的阳光,我走了,迎着太阳,迎着希望踏上了安康学院的漫漫征途,步伐坚定而沉稳,这一次,我不在犹豫,也不在彷徨。
最后一次回头,最后一次深情注视我那熟悉的家,我想说:“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放心吧,您们放飞的鸽儿会展翅翱翔,冲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上一条:经管类(财经类)专业就业前景
下一条:读《转型中国》有感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