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教师代表(张淑萍)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8-07-03 20:22  

张淑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作为一名从教25年的教师,我一直站在三尺讲台,我没有计算过在毕业季送走了多少学生,但站在这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还是第一次,毕业季也是离别季,我此时的心情是激动的也是伤感的。

今天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中有三分之一我都教过,回想起大家进校的时候,仿佛就在昨天,转眼间,你们已经长大了。四年来,同学们尽情的汲取智慧,参悟人生要义,绽放美好的青春,不排除在这四年里,有人迷茫过,有人失落过,也有人沮丧过,但我们谁都不否认大学是我们生命中美好而本真的一段经历。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四年的大学生活,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回忆。

前段时间,无意中得知以前毕业的学生在聊天时,提到我的时候没有用张老师或者大家习惯的会计老师,而用的是“张妈”,我知道后,感触良多,回想起不少毕业的学生经常和我联系,让我参谋他们找的工作合不合适,告诉我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妈”是什么?不就是经常唠叨你,关心你的人吗?不就是你有事就想向她说一说的人吗?我很欣慰,我和同学们成为了亲人。我也希望同学们能把安康学院,把经管学院当成你们的家,把我们当成你们的亲人,今后,常保持联系,有空的时候能常回来看看。

同学们,大家所处的是一个崇尚实干、鼓励奋斗、放飞梦想的时代。从明天开始,你们就会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飞向天南地北,在新的沃土里生根发芽,你们未来的点滴成长都将是母校的光荣和骄傲。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都能怀揣梦想,努力前行!

 

2018.7.3

上一条:我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读硕士
下一条:毕业生代表(马文智)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