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我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读硕士
2019-06-17 08:08  

我叫王珊,是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4级会计学2班的学生。我是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在安康学院学习了半年并顺利通过了雅思6.0。目前我已经来马来西亚一个多月了,非常想和大家分享我在吉隆坡的学习生活。

我学的专业是MBA(工商管理硕士),共计12门课。上课全部用英文授课,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全英文授课对喜欢学英语的我来说是一个提高英文水平的好机会,但现实情况是仍有部分内容我无法听懂。为了努力听懂上课内容,我通过与外国同学交流、听英语新闻来提高我的口语和听力水平。一个多月过去了,我明显感觉到上课能听懂更多的内容,与同学也能更好的交流。与本科学习明显不同的是研究生学习更注重独立学习研究能力,作业需要自己查阅资料、举例子论证老师给的题目。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看懂英文资料,而且也要通过英语撰写我们的作业。这个过程刚开始会有些难,但时间久了便会得心应手,英文写作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图书馆

游泳池

健身房

 

生活上可以说过得非常舒适。学校安排的宿舍条件非常好,两人一间的卧室并带有厨房和客厅,公寓楼顶有健身房和游泳池,楼下有便利店,诊所也在宿舍附近。公寓有24小时安保,所以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从宿舍步行两分钟即到商场和超市,日常所需均可买到。五分钟即到轻轨站,可以直接抵达吉隆坡的核心商业圈。在吉隆坡可以看到不同种族的人和谐相处,全球化在这里显现的淋漓尽致。我感谢母校的培养,我也想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王珊 审核/李勇 发布/乔雅洁)

 

上一条:获奖学生代表在学校2018—2019学年综合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下一条:教师代表(张淑萍)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