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第二次大排查
2020-12-08 17:43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学生宿舍冬季安全风险,减少隐患,确保学生住宿安全,推进学校冬季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省级“平安校园”复检工作。12月6日晚上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组织带领各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干部,分成四个工作组联合对我院宿舍进行了排查。

此次检查以各类制热电器、易燃易爆物品为重点,要求宿舍内布局整齐有序,物品摆放整齐,杜绝脏乱差现象;地面无烟头、纸片、痰迹、无垃圾堆放、室内无异味;床上物品保持干净整洁,宿舍内不得饲养宠物;不得在宿舍内开展任何形式的商业经营活动;宿舍无私接电源现象、无乱钉乱拉铁丝、电线、绳子现象;宿舍是否存放管制刀具和电吹风、电热毯、酒精炉等违规物品;学生宿舍是否存在吸烟喝酒等不文明行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相关内容掌握及实施情况。此次检查按照全面、彻底的原则,排除宿舍安全隐患,规范学生住宿行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宿舍都能够遵守校规校纪和宿舍管理条例,没有使用违规电器等现象,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状况总体良好。疫情防控要求也能够落实到位,在确保学生用电安全的同时,对疫情的防护也没有松懈。对于个别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的宿舍,检查组当场收缴了违章电器,并对相关宿舍进行了批评教育。

安全检查是保障学生住宿安全的重要手段,通过检查可以净化同学们的安全行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引导同学们养成文明的生活和行为习惯。

此次抽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效的预防了宿舍内用电事故的发生,强有力地保障了宿舍安全。希望同学们强化对宿舍违规用电危害的认知,增强安全用电责任意识,远离违规用电,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唐月 摄影/新媒体中心 审核/王璐 发布/彭超)

上一条:实地考察企业 拓宽就业市场——经济与管理学院赴企业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专项活动之——学风教风座谈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