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浓情相聚忆佳节 饮水思源感党恩
2021-09-22 10:49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让学生们感受中秋佳节浓厚的欢乐氛围,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假日氛围,经管学院特举办“浓情相聚忆佳节 饮水思源感党恩”系列活动。

9月18日,学校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为全体学生发放爱心月饼,小小月饼饱含学校对广大学子的爱,饱含学校对广大学子大学美好生活的期望,以安大之“爱”润学子之“爱”,让远离家乡的同学在中华传统节日感受到中秋月饼的“香甜”,感受到“妈妈的味道”,感受到学校“家”的温暖。同时也让2021级新生们入校后的能够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真正做到进得来、住得下、学得安。

9月18日晚,经管学院辅导员们走进学生宿舍和学生亲切交谈,带去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学生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关怀,感受到浓浓中秋的节日气氛。

9月19日晚,学院举办了“团圆佳节,共聚校园”为主题的新生联欢晚会。联谊活动以2021级各班为单位,围绕主题设计方案,在教室开展活动,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观看爱国电影、朗诵、演唱爱国歌曲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爱国意识,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第二阶段是通过唱歌、跳舞、吟诗、小游戏等方式进行班级联谊,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展示我院学子风采,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寄语乡思、共话未来。

9月21日晚,学院举办了以“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来自2020、2021级的11组选手参加了比赛,围绕中秋团圆的主题,选手们从不同的层面切入,以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表达,传递了对国家统一、人民幸福、家庭和睦的美好期盼。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自信”。朗诵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和参赛学生们一同前往江北校区亲水广场共赏明月,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节日文化内涵,积极营创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四温”育人环境,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爱国情感,认同民族文化,提升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撰稿/孙悦、彭超 摄影/孙悦 审核/王璐 发布/彭超)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银行招考指导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安全知识暨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讲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五)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