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欢迎报考安康学院金融工程专业
2021-06-23 11:13  

1.专业介绍

金融学类专业包括基本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投资学)和特色专业(金融数学、信用管理、经济与金融)两大类,金融工程专业属于金融学类的基本专业之一。

2.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证券投资、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和金融计量学等方面的专业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具备投资理财、公司金融、金融产品定价、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的能力,能够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金融业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

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中央银行学、个人理财规划、Spss数据统计软件应用、Eviews计量经济软件应用、通达信证券分析软件应用、大数分析技术实训、Python数据分析实训等。

4.考研就业

(1)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大三年级学生进行考研备考指导,我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李双瞻、张珍妮等同学顺利考取了西安财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学校的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金融机构就业

参加中央银行分支机构、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等银行类机构的录用招考,在校期间考取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等行业从业资格证书,参加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录用招聘。

(3)校企合作推荐就业

通过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参加大数据分析师岗位培训后,推荐到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就业。

5.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4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10人。有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海外留学经历教师1人,陕西省科技创业导师1人,“双师型”教师12人,师资力量雄厚。

6.实践教学

(1)校内金融与投资实验室教学

(2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教学

7.专业社团活动

金融工程专业近两届毕业生都实现了良好的高质量就业,毕业学生在工作中的知识应用、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等方面都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撰稿/王俊义审核/李勇 发布/袁合涛)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李秉祥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