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欢迎报考安康学院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
2021-06-23 11:20  

1.专业介绍

安康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是2006年教育部批准招生的本科专业。2015年获批陕西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获批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2019年为教育部批准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中小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计学专业2008年首次招生,是学校首批重点本科专业。2020年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在中小企业、企事业等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税处理、财务审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招生就业

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不少同学被建行等商业银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水利水电集团、中铁集团、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单位录用。

3.师资队伍

财务与会计系现有教师24人,其中职称结构为: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14人;学历结构为:博士3人,硕士21人;专业技术职称为:注册会计师2人,会计师2人,双师型教师14人。本专业教师大都具有一定的教学经历,并且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所有教师都拥有讲授多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教学经验,拥有较高的教学水平。

4.实践教学条件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建有企业运营管理模拟实验室、会计信息系统实验室、财务共享服务实验室、业财融合实验室、财税一体化实验室等综合实训室。校外实习基地有中信建投、陕西阳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长德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等实训基地。同时,已与高顿教育集团签订ACCA合作协议;与北京正保会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审计定向班合作协议;与中晖教育签订校CMA合作协议,都取得良好的效果。

5.学生考证及获奖

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及国家级名次。在校学生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通过率高达90%。学生参加教育部举办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通过率高达96%。

这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是你们追梦的地方,我们在这等你,与你相约在美丽的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我们不见不散……

(撰稿/王奕审核/李勇 发布/袁合涛)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欢迎报考安康学院金融工程专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