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学习暨专题研讨会(2023年第17次)
2023-07-09 20:53  

7月5日,经管学院在逸夫科技楼40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开展专题研讨。

党总支副书记王璐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关于开展师德集中教育等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党总支书记李成仙通报经管学院落实《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的活动开展情况。会议集体观看了“强党性”警示教育片《金钱“奴隶”》、《黄粱一梦》。

会上,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所从事的高等教育工作,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增强中国传统文化认识、增强民族自信。“文化是民族发展的价值根基,而文化自信是以对文化的理性反思为前提的,高度的文化自信是建设文化强国的基础”,“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化是一个国家发展的软实力。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要坚守育人使命,加强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教育日常实践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尊老爱幼、孝义文化、诚信敬业中践行教育使命。要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发挥先进文化的育人功能。

党总支书记李成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17来陕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联系学院和工作实际,以“学讲话、悟思想,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主题讲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认真落实院长、书记等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正气的育人环境。积极开展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行动、立德“固本强基”行动、专项整治“清朗净化”行动,关键群体“教育提升”行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行动、榜样引领“典型赋能”行动。要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教育核心工作的育人能力,宣传贯彻党的执政理念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践行“中国梦”,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就做好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估验收工作进行说明并作了安排。

(撰稿/杨凤仪 审核/李成仙 发布/袁合涛)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专题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2023年第18次)
下一条: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 ——经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