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2021届毕业生代表成一璇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21-07-10 15:5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2017级财务管理一班的成一璇。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我要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在思想道路上的指引,在专业学习上的指导,在日常生活中的关心。感谢父母在成长路上一点一滴的照顾和呵护。感谢同学朋友们的帮助和支持。还记得2017年9月,伴着磅礴大雨,我们相遇在了安康学院。第一次步入陌生的校园,在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迎接下,我们感受到了安大的温暖。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从懵懂少年成长为了有担当有理想的有志青年,即将离开校园,各自开启另一个新的人生阶段。在这四年里,我们从孤身一人变成了无数个群体,从稚嫩青涩走向了成熟理智,从迷茫彷徨中找到了正确的人生的方向,我们收获了专业知识技能,收获了酸甜苦辣的回忆,更收获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2021年毕业的我们无比幸运,这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存高远,到响应国家号召上山下乡的知青们奉献青春,再到新冠疫情下青年一代勇担当,冲在第一线的无所畏惧,都展示了青年的力量与能力。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无数榜样的带领下,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时,也给了青年寄语,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毕业之后,我们会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或选择继续深造,但无论在哪里做什么,我们都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安大笃学尚行,励志创新的精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会在不同的地方发光发热。在工作与服务中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结束的同时也是新征程的开始。不要沉浸在离别的悲伤中,让我们充满信心与勇气奔向前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再次感谢今天筹办毕业典礼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祝我院人才辈出,祝母校越办越好,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桃李满园,祝各位同学一帆风顺,大展宏图,前途光明,谢谢大家!

 

上一条:欧阳心盈在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稿
下一条:怀揣梦想,奋力书写美好人生 ——经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致辞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