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长讲堂”助力新生成长———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道(二)
2016-10-20 12:38  

    2016年10月17日晚自习,经管学院“学长讲堂”在江北校区1412教室又开讲了。本次“学长讲堂”主要面向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邀请2016届毕业生校凡和孙文异两位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工作体会,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明确专业方向,为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规划。
    校凡首先分享了自己求学期间的种种经历:艰辛求学和打工过程中突然领悟知识的重要性,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学生,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不畏艰难,在一路荆棘坎坷中奋勇前进,努力学习会计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成就了自己的学霸之路,毕业当年全凭个人实力考入人行。他用自己的经历告知新生:做好规划,每天进步一点点,不要偷懒,不要经常呆在宿舍忘记学习,要培养一项喜好的体育运动项目磨练意志,用健康的身心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拼搏。

 

 


    接着,孙文异详细讲解了金融行业涉及的主要领域,并提醒新生进入金融行业需要考取的各种职业证书和考试时间,用事例形象诠释了股票、基金和期货等金融业务的内容,用“高、精、尖”三个字淋漓尽致的概括了金融行业的特征。
    最后,两位学长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与问题进行了解答,让新生对金融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讲堂结束时两位学长们为同学们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经管学院邀请学生朋辈学长,把“学长讲堂”作为入学教育的有效形式,更能让新生感同身受,激发自身的学习动力,尽快转变心态,愉快步入大学学习和生活中。

    (校凡依靠深厚的专业基础,毕业时考入中国人民银行,现在人行安康支行工作。他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能力强,曾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孙文异在中信建投证券公司任职,从事证券和理财方面的事务,工作业绩突出。)

上一条:多管齐下 全方位开展入学教育———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道(三)
下一条:注重人文关怀 不忘制度规矩———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报道(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