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本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格、良好的专业应用能力、综合素质较高、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学院现开设财务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金融工程六个本科专业,其中旅游管理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为省级一流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会计学为校级一流专业,财务与会计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现有在校学生2000余人。

学院是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和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拥有结构合理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90余人,全部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拥有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建造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及职业资格证书的双师型教师达40余人。

学院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与理论教学相辅相成的实践教学体系,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财务共享服务、业财融合模拟、会计信息系统、企业运营模拟、工程测量与制图、工程造价软件、工程项目管理沙盘、BIM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工程技术与安全VR实训中心、财税一体化、金融交易与投资、立体数字模拟导游等实验、实训室和多家校外实践实训基地。学院引入国家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教育培训制度,把学生能否通过相应的国家职业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作为检验应用型人才质量的重要手段。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和社会服务,建有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安康发展研究院、秦巴生态文明研究院。学院教师主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2项,厅级项目81项,横向项目73项。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生先后在“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财税技能大赛、建筑模型大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良好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经常化、制度化,成效显著。近年来,一次性就业率均超过90%,毕业生因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多次荣获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与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工商管理硕士(MBA)。同时,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建立良好的联系机制,为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更新于2024年4月1日)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