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牛洪涛副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获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2023-05-04 08:26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报》文件(陕教函[2023]366号),经管学院牛洪涛副教授团队联合陕西地矿第一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完成的《陕南地区滑坡地质灾害预警治理方法及工程应用》获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近年来,牛洪涛副教授团队(成员:赵静怡、侯春娇等)持续对陕南地区滑坡地质灾害的预警和治理进行研究,在该领域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SCI二区论文一篇、SCI四区论文一篇、CSCD论文一篇);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各一项。基于这些科研成果针对陕南地区特殊的地质条件,提出了两种滑坡地质灾害预测预警的方法;发明一种防治滑坡发生的挡土墙;设计了一种防治滑坡发生的装置;优化了三种治理滑坡地质灾害的措施。该科研成果紧扣陕南滑坡地质灾害实际情况,已应用于陕南滑坡地质灾害预测预警与治理的实际工程中。

近年来,经管学院不断根据学科特点凝练科研方向,结合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加强科研团队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撰稿/牛洪涛 审稿/李勇 发表/袁合涛)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深度合作谋发展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