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深度透视>>正文
活力与激情共筑课堂,梦想与热爱充实人生——访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赵静怡
2022-12-14 16:15  

导语:赵静怡,女,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讲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组织(纪检)委员,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会委员,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主要负责《建设法规》、《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建筑企业管理》、《工程项目BIM管理沙盘》等多门专业课程的讲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项目管理。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5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持校级、市厅级教科研项目5项,主要参与市厅级以上项目多项。

亦师亦友,尽心尽责

她,梨涡浅浅的笑容,亲切悦耳的声音,永不言倦的身姿,神采奕奕的状态,她为人低调沉稳内敛,做事认真快捷高效。她是给学生传授知识的摆渡人,是为学生排忧解难的知心人,也是带领学生认识社会、投身伟大事业的引路人,她就是让学生钦佩的赵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她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但她事事巨细,能帮我们想到的东西都会提前讲给我们,会找各种学习资料分享给我们,通过实际行动让我们切实学到更多东西。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却一直默默无私付出,诠释了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陶行知先生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赵老师始终如一的爱着我们,让我们身处学校却彷佛在家一样拥有温暖。她用微笑和我们沟通,消融我们心中的陌生和胆怯,打开了我们的心门。每一次授课,她总是很早就到教室等我们,课堂上生动有趣,晦涩的专业知识在她的讲解下变得轻松易懂,十分注重课堂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会给我们提供很多讨论回答、沟通交流的机会,针对我们有疑问的地方更是及时耐心周到的解答。三尺讲台就是赵老师展示风采的人生舞台,在教育事业这片热土上,她用自己坚定的信念、赤诚的心、顽强的精神、无私的行动,执着地追求着。赵老师挚爱这份事业,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在工作上,她都有明确的目标,她总对我们说:“你们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希望你们每名学生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努力成为拥有健康体魄、保持终身学习、堪当社会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教师,赵老师细致入微,在学习的道路上会为我们提出科学合理的规划建议,跟着老师能切实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作为朋友,赵老师也会关心我们的生活,会常常站在我们的角度,设身处地的为我们考虑,爱护照顾我们,每次课间虽然短短十分钟时间,她都会走下讲台,走近我们,实时了解我们学习中的疑难困惑、建议意见,做到及时答疑解惑、动态调整课堂教学,从而最大保证我们的学习效果,也会时常跟我们聊聊天,分享最近发生的行业热闻以及生活趣事。

坚定自律,持之以恒

赵老师做事非常的有原则,并有一股坚持不懈的韧劲,这股劲也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们。在赵老师的课堂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每次上课前,她会认真深入细致地备课,整理出覆盖全面的课程预习资料,再根据学生的知识储备与反馈情况合理的组织教学内容,选择适合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因人制宜,始终如一地上好每一节课,她格外重视课程知识的系统性,注重教学内容承上启下的关联性,并善于归纳总结梳理重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长期的课程学习过程中引导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技能训练,提升我们的综合素养能力。都说“严师出高徒”,在大学这个相对于比较轻松的环境,赵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可以说是一丝不苟,是相对严苛的,她和我们分享时提到一本书,《你的自律给你自由》,鼓励我们从他律向自律去转化,去努力。长期下来,在这样严格的学习环境下,我们也变得更加自律,能够高效的学习领会老师所教授的专业知识。现在想来,很是感谢赵老师对我们严格,没有任由我们放纵自己,虚度大学生活。

课余时间,她会积极动员、鼓励学生参与各种比赛,除了传授我们专业知识以外,还更加关注我们个人能力的培养,先后共指导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赛区三等奖1项,校级赛二等奖1项;“中国建设杯”建筑信息模型赛项陕西赛区三等奖1项;安康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与校级大创项目2项、发表论文1篇。

勇于担当,致力服务

赵老师对待工作始终满怀热情,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立足服务大家。不论是对学生的悉心栽培,还是支部党建亦或是学院工会工作,都勇于责任担当。在多年的从教中,赵老师始终关心关注学生就业考研,就业方面,主动联系企业到校做宣传宣讲,提供可靠的企业招聘信息,介绍学生到正规单位实习就业,给学生增加就业机会,帮助不少同学解决了就业问题;考研方面,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师分享考研经验、进行考研咨询答疑,帮助走向放弃边缘的考生联系调剂学校,指导学生复试、取得优异成绩,使学生重燃希望,感慨赵老师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此外,服务学生的同时也服务着同事,热心组织支部活动,配合协调工会事宜,关心年轻新进教师,她总是可以有条不紊地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始终认真负责,坚持不懈。课余则利用时间服务地方,主讲建筑行业资格专业培训,参与政府部门座谈交流,配合草拟招商项目方案,参编公司规划报告等,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这充分体现出一名地方高校工作者的学术自觉与责任担当。

每一节课不管是线上线下都非常用心,非常负责,为学生、同事、地方服务中她也总是不计较个人得失,尽其所能帮助她能够帮助的人,不管何时见到她,看到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对她来讲,教书育人就是她的责任,帮助学生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去获得属于他们更好的人生就是她的职责。看到自己的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她总是会露出十分欣慰幸福的笑容,这就是她投入教育工作,持续服务学生的动力所在

保持热爱,满怀希望

她苦心研究专业知识,不断参加行业培训,提升职业素养,力求为学生找到更清晰更易懂的教学方法。因为她这股努力劲儿的带动,我们很多学生会主动去联系老师,参与课题项目,参加各种比赛,积极踊跃。虽然不是每次项目都会立项,也不是每次比赛都会获奖,但是赵老师始终鼓励我们享受过程,珍惜时光,不计较今日一城一地的得失,总有一天会感谢昨天努力奋斗的自己。因为她的指引,大家始终充满激情,满怀希望,学习能力不断提升,成绩蒸蒸日上。在她的带动下,我们远离摆烂式的生活,会去争取属于自己更加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赵老师对我们寄予厚望,她希望每一位学生顺利成才,希望我们努力学习,能够去看更大的世界、更美的风景、见识更广阔的天地,能遇见一些有趣的事物,一些和而不同的人。希望我们的生活充实美满,做一个有思想有趣味的人。她从教十年,身边的学生不断更迭,留守在她身边的始终还是那颗经久未变的爱心,爱这个学校,爱这个岗位,更爱每一位学生!这份深沉厚重的守望、不计回报的付出,就是托举青年人展翅高飞的力量。赵老师纵使桃李满天下,也丝毫未停下付出的脚步,我们以赵老师为榜样,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他日定能如赵老师所愿向社会、向自己交出人生精彩的答卷。

(撰稿:工程造价19级1班任欣慧,工程管理19级1班刘红艳,审核:李成仙)

上一条:从“陕西妮子”到“儿子娃娃”——记我校经管学院2016届优秀校友赵甜
下一条:不忘初心育桃李 不负韶华报桑梓——访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袁合涛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