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本院概况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资建设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经管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集锦>>发言集锦>>正文
教师代表王奕在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22-07-06 17:0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各位怀揣梦想的2022届毕业生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奕,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站在这里。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共同见证你们的成长与荣光。首先祝贺各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同时,也感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疫情当下,克服困难给各位举办这场毕业典礼。回顾我大学生涯,最遗憾的莫过于没能参加毕业典礼。当时的毕业典礼是以学校为单位举办,二级院系不再单独举办,学校条件有限,场地受限,每个院系抽选代表参加。鄙人不才,没能被选为代表,想要在外面围观又没能挤进去,所以只能在体育馆外面听个热闹。因此每年毕业典礼都特别羡慕能够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

今天对于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难忘的一天,你们的大学时光到这里将画上一个句号,新的启程即将开始。我想借这最后一堂课的机会,给大家几点建议:

一是要学会适应社会。从明天开始,不再有老师絮叨的身影,没有相伴四年的舍友,而是要在社会中学习如何生存下来,如何让自己更加强大。社会将会关心但不会迁就各位年轻的新成员,社会要求大家遵守规则,通过辛勤劳动创造财富,体现自我价值。社会与自然界一样奉行一条法则:适者生存。所谓适应社会,就是要求你们调整自我,让自己的才华和特长与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合拍。

二是要时时刻刻不忘继续学习。无论你是否从事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无论你是否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无论这么多年学习的知识是否能够学以致用,你们都要记住,学校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你们还需要从普通的工作开始,去学习和掌握最基本的社会规则。工作阅历、技能的学习与积累是终生不息的,也是可以让你受用一生的。

三是要坚持曾经的梦想。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请不要放弃曾经的梦想。青春就像是一场远行,一场离自己的童年、离自己的少年,越来越远的远行。你慢慢的会发现,这个世界跟你想象的可能不太一样,你甚至觉得孤独,你会受到很多的挫折,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不停寻找自己热爱的一切。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坚持梦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仍然恳请大家找到自己热爱的,并看护好你曾经的热情和理想,千万不要轻易放弃。

在毕业后的日子里,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你走到哪儿里,不论面临什么样的境况,尤其是当你觉得疲惫不堪,当你觉得社会不公,当你觉得无力前行的时候,想想你的大学生活,想想大学四年中美好的时光。

最后,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你们每一个人,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希望看到那时的你们羽翼丰满,勇敢顽强!我们希望你们始终能够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勇气、知识、信念去创造自己的新生活!我们也祝福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拼搏,一路精彩!也希望你们能够常回家看看,常回母校。

梦想的舞台就在你们的面前,同学们,祝大家都能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上一条:践行核心价值观,勇敢追梦——院长李勇在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条:毕业生代表赵圆在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